好好活着

偷心贼(上)

侦探X明星  OOC瞎写

之前上课老师布置的推理剧本作业,当时只写了梗概,放假这几天加了些对话和细节,没啥逻辑不要深究,文笔真的很差。

先放一部分,全放上来有点太长了(其实是还没改完 

 

8月31日8:00  A市中心某高层公寓

吴世勋像往常一样准时起床,洗漱后来到客厅,拿出一盒可可牛奶和两片吐司放到小桌上,仔细均匀地抹上一层厚厚的草莓酱,像个小孩似的充满期待咬下一口,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嘴角蹭到的果酱,“昨天买的这罐酱真不错”,又喝了一口牛奶,心情格外愉悦的25岁未成年小吴甚至还哼起了当前正流行的新歌。

“would u be my honey”吃饱喝足,吴世勋一边哼着歌一边打开电脑,登陆邮箱,查看有没有新的委托,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

委托,没错,吴世勋是一名私家侦探,尤其擅长处理和娱乐圈还有豪门金钱情感纠葛相关的不好拿到明面上给办的案件,去年帮知名女明星白夕解决了渣男老公出轨之事后,在圈内便小有名气,各色人物都开始找上他。虽然这与自己想做一名正经的侦探初心相背,不过总好过没有案子可办,而且不用费太多神还可以有不低的收入,吴世勋倒也觉得说得过去,反正自己还年轻,积累经验和人脉,以后再转型也不急。

邮箱里躺着封未读邮件,接收时间显示是31日凌晨1点,发件人声称自己是C少,有一件重要的饰品被偷,希望吴侦探能协助自己找回,会提供丰厚的报酬,并附上了电话号码,请侦探在看到邮件后能尽快与自己联系。吴世勋按照邮件里的电话拨过去,那边很快就接起,电话中C告诉了吴世勋自己现在的住址——A市有名的城郊别墅区。挂掉电话,吴世勋换上一身休闲西装,收拾了几件常用的工具后便打车前往,顺便加了C的微信好友,方便联系。

 

8月31日8:40  出租车上

在去的路上,吴世勋对C的信息进行了相关搜索,C是圈子里知名的富二代,生的一幅好皮囊,可惜家族本来的生意不好好做整天在外玩,为人张扬高调,近两年来开始混迹娱乐圈,和不少明星、资源方都算熟悉,有报道称他已经投资了不少综艺、电影等,之后打算进一步深入发展自己的娱乐产业。

略过这些已经人尽皆知的报道,吴世勋点进C的微信朋友圈,C更新很频繁,不过内容基本都是些今天去哪里玩了、买了什么奢侈珍品、又认识了某某明星,完全一个浪到没边的富家公子哥。吴世勋略有不屑,手指继续上划,扫过无数无意义的信息,细长手指突然顿了一下,然后停在一张照片上。

这是C和一名男子的合影,发的时间是7月底,照片的背景看上去像是在酒吧,两人挨得挺近,C胳膊搭在男子肩上,两人似乎是关系不错的朋友,C还配了“耶”、“干杯”的emoji。照片上男子穿着连帽衫,戴了口罩和渔夫帽,虽然只露出了半张脸并且照片里光线很暗,吴世勋还是凭着那双漂亮的标志性下垂眼认出了他的身份——当红音乐人张艺兴,自己早上还在哼他的新歌。张艺兴出道已经7年多,这几年发展一路上升,尤其近半年来拿了包括好几个顶奢代言在内的不少好资源,粉丝对此非常自豪。吴世勋继续翻着C的朋友圈,在C设置的半年可见范围内还看到了另外几张有张的照片,不过基本都是些偏正式的场合,不像那张自拍一样看上去比较亲密。因为张艺兴的形象一直都很好,出道以来从没有过什么绯闻或者实锤黑料,而且他行程很多,日常除了赶通告就是投身音乐创作,据说有狗仔曾经跟过一段时间最后觉得实在太乏味,根本没有什么料可挖,今天看到他和C这种人有私下来往,吴世勋感到有点意外。

打开搜索引擎,吴世勋输入「C」、「张艺兴」,最新的同时包含二人名字的消息是一周多前一篇娱乐号的文章:《风流C少将办慈善晚宴B少以及张等好友出席》里面提到C将在8月31日举办慈善晚宴,届时会提供一件个人物品拍卖,拍卖所得会全数捐给慈善机构。并且圈子里都基本确定B将会是最终的竞拍成功者。其实这种慈善晚宴其实不过富家子弟们玩的游戏,谁都不差那点钱,也不一定稀罕拍卖品,只是长长风头,提高自己在圈子里的地位和权势罢了。其中提到的B就是A市另一个有名的富二代,和C是家族世交,两人也是从小就认识,一起长大。不过相比起C,B做事低调稳重,生活的重心基本也都放在家族事业上,各方面声誉都很好,但差异巨大的两人却是多年好兄弟,这一点也一直令圈里人们不解。此外,吴世勋还看到有几条论坛帖子扒了关于张艺兴和C的事,说张艺兴近一年来拿到的不少资源实际都是C暗中助力,包括张新参加的一档大火综艺的制作其实是C控股的一家公司下面的团队,不过底下有很多张艺兴的粉丝澄清,加上原帖也没有什么二人其他交往的实锤,也就不了了之。

    看来所有八卦都并非空穴来风,吴世勋笑了笑。

 

8月31日10:10 A市城郊别墅区

吴世勋到达别墅区门口,刚一下车就看到一名穿着时尚的高大帅气男人向他走来,说道:“是吴侦探吧,我是C,等您很久了,快跟我来。”C带侦探走去门口停的另一辆黑色奔驰,车旁站着一位穿着正式的中年男人,见二人走来,男人微微欠身致意,C对吴世勋介绍说这是自己的管家兼司机老刘。吴世勋跟C上车后,老刘开车驶入别墅区内,并升起了车内的挡板,隔开了驾驶位与后座。在车上C告诉吴世勋自己丢失的是一条名为“独角兽之心”的项链。

“独角兽之心?”吴世勋抬了抬眉。

“嗯?侦探对这个名字是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只是觉得这条项链名字挺特别的。”

“啊那当然了,这是我特意请法国的珠宝大师设计的,全世界独一无二,取名的时候可花了我不少心思”C带点得意地说,不过很快就变得焦急起来,“这项链原本是我为今晚8点举行的慈善晚宴所准备,设计师上个月给我后我就放在书房抽屉里没动过,结果昨晚睡前打算拿出来时却发现不见了。不可能是我自己弄丢的,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被偷了。”

C顿了顿,继续说,“我大概猜到了是谁拿走了项链,不过没有确凿证据,而且今晚就要举行晚宴,时间很紧,我知道你处理事件特别高效,所以一定得帮我快点拿回项链,报酬都不是问题。”

“请放心,您是我的委托人,是我的客户,我肯定帮您在晚宴前拿回项链。”

奔驰在一栋别墅前停下,“到了”,“老刘去停车,吴侦探,我们先进去吧”,C领吴世勋进入自己别墅。

 

8月31日10:15 C的别墅内

进入别墅后,C叫王姐递上茶水,跟吴世勋介绍说这是自己家的阿姨,自己从小被她带大,二人关系特别亲,又告诉王姐吴世勋就是自己昨晚跟她说的侦探,王姐十分自来熟,热情又亲切地招待吴世勋,同时也焦急地提到项链丢失,让吴世勋一定要赶紧帮C找回来。从王姐说话的语气和称呼C时所用的一些词语都体现出王姐对C的疼爱,C对王姐说话时也很亲昵,完全没有傲慢的架子。

“C少可否让我看下项链的图片?”

 “啊当然可以”,C在手机上点了几下,从相册找出自己拍的照片后递给吴世勋,“你可以往前翻2张,也是这条项链的。”

吴世勋接过手机,即便自己有心理预期C花大心思定制的项链必不会普通,但在看到照片后还是有所震撼——项链是普通锁骨链的长度,链条部分并无多少值得注意,设计亮点在吊坠部分:一只由碎钻镶出的独角兽,其心脏部位是一颗紫色的水晶。照片拍的光线和角度都很好,碎钻折射出细密的光,闪在吴世勋眼中,也闪在他心底。那颗心形的紫水晶让他有些晃神。

吴世勋向前翻看,是更细节一些的图片,仔细看完后,他要C带自己去书房进一步了解情况。

8月31日10:25 二楼书房

    C带吴世勋来到2楼书房,书房并不大,书架上整整齐齐摆着各种类型的书,不过吴世勋知道以C的性格是不会主动看这些书的。书桌上杂乱地堆了些文件,还有电脑、打印机、咖啡杯、笔筒等。吴世勋带上手套,拉开C所说的放项链的抽屉,抽屉并没有上锁的设计,吴世勋拿出工具,采集指纹。

    在他查看书房的同时,C告诉了吴世勋关于项链丢失的详细情况:自己在5月中开始筹备慈善晚宴,同时请了设计师设计这条项链,1个多月拿到手后便把项链盒放在书房抽屉里,书房除了王姐打扫外平时也不会有什么人进出,别墅区安保措施自然又很好,自己便没有过多担心,就随手放到书桌最方便打开的抽屉里,没想到在宴会举办前夜自己睡前打算拿出来放进去宴会带的随身的包里时却发现项链盒不见了,虽然知道自己并没有取出过项链,但还是在家里找了找,并喊来王姐帮忙,结果还是徒劳。

“您在邮件里说的已有怀疑对象具体是谁?”

“就是B,他昨天下午发消息说要来找我商量最近我们都有参与投资的一个项目,那不,桌上一堆文件就是关于这个项目的,”C皱着眉说。

“我们在书房谈,期间起了争执,最后吵得越来越激烈,我一时难以冷静要赶他走,没想到他当时竟也一反常态地格外激动,一气之下我就说那你不走我走,便下楼喊王姐给我倒茶,想一个人冷静冷静,这期间只有他在书房,过了十来分钟吧,他从书房出来跟我倒歉,说什么刚刚自己态度不好,改天再继续谈便走了。项链一个多月前放我在书房后就只有王姐和他进入过,而且29号我拉开抽屉取其他东西时还在,那就只可能是30号他来的时候趁我离开书房之机,将项链拿走。”C越说越气,“我在7月中旬对圈子里公布了要举办宴会的消息,他知道项链的存在。因为我跟他从小就认识,很多习惯他都了解,这个家他也来过很多次,知道我东西的保管习惯,但书房又没有装监控,我没有客观证据,不好直接跟他对质,只好让吴侦探你来想办法。”C说完又指了指桌上的一叠文件,“这些是B当时拿过的,肯定会留下指纹,你可以对比一下。”

吴世勋一边听C自己的推理,一边对那一叠文件做指纹采集,“那C少为什么不怀疑王姐?毕竟她也是有嫌疑的。”

C先是一愣,随后哈哈大笑说:“绝对不可能是王姐啦,王姐从小把我带大,比我户口本上那个妈对我都好,她和我生活这么多年,从来没做过什么对我不好的事,而且项链对王姐也没有什么价值,她又不缺钱,总之王姐没有合理的动机去偷我项链的。”

“那B少就有动机了吗,你们不是关系也很好。”

C不耐烦地哼了声,“不过是表面关系好罢了,他和我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们小时候还能玩在一起,长大后就互相看不惯,尤其别人还老拿他和我比,我早就烦死了,不过看在两家世交才维持着表面的友情,其实暗中各方面都在竞争,以前也不是没有过给对方使绊子的小动作,这次他在晚宴举行前把项链拿走就是为了让我难看,尤其是他肯定知道我猜得出是他拿的,但又没法要回,心里不知道乐成什么样。那天他的表现也完全与平时一贯的沉稳不同,像是故意在激我一样,我也是,脾气本来就急,结果中了套。”

吴世勋这时也完成了指纹的对比,抽屉把手上除了C的指纹外,确实只有B的指纹,“C少还请放心,我会从B少那里要回您的项链,然后麻烦您叫王姐上来一下,我还有些别的事情需要了解。啊还有,您是怎么知道我的?”

“半个月前我和一朋友聊天,他给我讲了吴侦探你当年的成名史,我那朋友和那件案子里的当事人认识,她给了我朋友你的联系邮箱,我朋友聊完也就顺便发我了,说以后万一有什么事需要呢,呵,没想到我竟然这么快就用上了。”

“王姐,上来一下,侦探找你。”C朝楼下大声喊道。

“来了来了,侦探找我是有啥子事哦?”王姐很快上来,笑眯眯问吴世勋。

“也没什么,昨晚您是跟C少一起找过项链对吧。”

王姐重复了一遍自己被叫醒找项链的过程,和C说的并无二致,吴世勋又问:“这一个多月以来都有谁来过别墅”,“王姐您仔细想想,所有进入的人都算”吴世勋补了一句。

“最近嘛,就昨天B少来过呀,哎对了,还有一个月前这小孩和朋友在外喝醉了,是他朋友送回来的,还帮着我照顾呢。”

“送他回来的朋友是谁,进来后具体都做了什么?”

王姐支吾了一阵答道:“是这孩子近半年来新交的朋友,具体是谁就没必要知道了吧”,说完看了看一旁的C,吴世勋示意王姐继续,王姐便说当天晚上两人回来已经12点多,C喝的很醉,靠着朋友搀扶,嘴里含糊地说着什么,自己赶紧和朋友一起将C扶去房间躺下,朋友让自己先去烧些热水,弄点醒酒药来,他帮C换外衣,自己做好拿上去后朋友一脸苦笑地告诉她C非要听他讲什么故事,问有没有书房,想去拿本书来,自己就指了卧室旁边的书房,朋友去取书,自己给C喂了些药,等朋友讲了几分钟后不太好意思地说也想喝点水,自己才想起来一时着急忘了给客人备水,又赶紧下去倒了杯温水端上来,朋友呆了会后,看C基本稳定了下来,就把书放回书房,然后离开了。

“行了行了,吴侦探是来办案的不是来打探我个人隐私的”C在一旁有些不耐烦,像是不愿意让吴世勋知道自己喝醉的丑事一样,打断了王姐的叙述。

“抱歉,我对于细节比较在意,毕竟这个职业需要足够的敏锐度。给C少带来不快还请理解。以及最后一个小要求,我希望能够看一下您的卧室。”

“看卧室干什么?这跟项链丢失无关吧。”

“请C少见谅,我只是在门口看一眼,不会进去。”

“真是服了,行行行,反正下去也要经过,看就看吧,只是你别忘了给我把项链拿回来的工作。”

 

8月31日11:30 C卧室门口        

    C带吴世勋来到书房隔壁的卧室门口,吴世勋简单看了看,就和C一起下了楼。

 

8月31日11:35  别墅一楼会客厅

“吴侦探,现在证据确凿,我直接问B要项链了。”

“您先等等,麻烦您在今晚宴会会所定一个包间,约B少6点见面,我到时也会去,那时再要回项链。”

“你逗我呢?晚宴8点就开始,现在明明可以要回来,还要等到6点,而且他愿不愿意见我都不知道,即便他来了也一定会带着项链吗?我看你就是想让我拿不回来。”

“您不信任我的话,那我也帮不了您了。您可以试试,等下就跟B少联系,看他会不会给您项链。”

“你……唉好好好,我真是,要不是朋友跟我说你很厉害鬼才会找你。”

吴世勋笑笑,对这种话并没有怎么放在心上,随口又和C说了几句。

“看消息说,最近很火的张艺兴也会来参加您的晚宴,没想到您和他还有交情啊。”

C这下倒是没有了刚才的嚣张,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说“我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和他走得比较近。”

吴世勋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看了看时间,对C说可否麻烦老刘送自己回去,并让C给了自己会所的地址,下午在会所见。C便叫老刘去取车,自己将吴世勋送到别墅门口。吴世勋上了车问老刘这个别墅区还有没有别的门,老刘说还有一个侧门,“麻烦您走侧门吧。”车开到门口后,吴世勋请老刘停下,和自己一起去门卫室问点事情。

 

8月31日11:50  别墅侧门门卫室

    进入门卫室后,年轻的门卫小李先认出老刘,“刘哥好,您怎么来这了?”“小李,这位是吴先生,C少的客人,今天来帮C办事。”吴世勋上前与小李握手,“您好,我想看一下最近的监控,麻烦您调一下。”小李有些迟疑,不过因为熟悉老刘,又是C的客人,担心C会找自己麻烦,还是调出了近一个月的监控。吴世勋坐下看了一阵后,跟小李道过谢,而后坐车离开。

 

8月31日12:20  C的车上

离开别墅区后,吴世勋在车上和老刘攀谈,问起老刘的背景、为C做事多久了之类,老刘比较沉默,不主动提起话题只是回答他的问题,脸上一直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是在吴世勋提起B时主动说了几句,从语气中听得出对B的欣赏,吴世勋后来又随意问到C现在的娱乐投资,以及和张的交往,老刘叹了口气摇摇头说:“或许是我观念陈旧,但我真的看不惯那些事,可又劝不动少爷。少爷对那姓张的男人很是关心,但他并没有拿少爷当朋友,我以前接少爷离开一些活动的时候见过他几次,那双眼睛的确很漂亮,看着人的时候特别有感情。但毕竟我也跟了C家多年,见过各种人,虽然老了可还是分得出那是真情还是假意,唉,可惜少爷就是辨不清楚啊。”

“C少爱交朋友喜欢玩,您照顾他也费心了,对了我听王姐说一个月前C少喝醉过,当时是他朋友送回来的,不知道是不是有点冒犯,但我还是想问问那时您在哪里?”

老刘从后视镜里看了看吴世勋,有点窘地说:“那天是我失职,多年老友来A市办事,正好过来看我,我就去机场接他,他是晚上的飞机,到了之后我送他去酒店,然后我们二人叙了叙旧。我也不知道少爷那晚和朋友出去喝酒,最后还让人家送回来,第二天我到别墅后被王姐数落了好久,不过少爷本人倒是没责怪我。”

吴世勋和老刘又随意聊了一阵,之后老刘也没再多说什么,一路专心开车,将吴世勋送回了公寓。



评论

热度(12)